线上直播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转发至:

线上直播展风采

——记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公开课

                                

2020312日,华光中学九年级英语科组的付亚勇老师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线上公开课,主题为语法复习课之主谓一致和简单句。九年级英语备课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

直播中的付亚勇老师

九年级英语备课组成员听课

 

本次线上公开课开始前付老师还在线上为905班的同学们播放了一首歌曲,带动同学们进入课堂。虽然是线上的语法复习直播课,但是付老师还是紧紧围绕着我校的六环教学流程展开,一开始就利用每日做作业小程序导出学生的做题得分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评了练习并且复习巩固了上一堂课非谓语动词的知识点。接下来付老师就带领同学们一起进入到主谓一致和简单句的学习当中,付老师对于语法知识点的讲解深入浅出,并且善于利用直播软件的画图工具给学生展示重难点;一边讲一边和学生在聊天区互动,隔着屏幕的我们也能感受到热烈的课堂氛围。在练习巩固环节,付老师更是利用聊天区的讨论功能有针对性地讲评练习,为学生排解疑难。最后付老师还对本节线上复习课进行了简短有力的总结。

 

 

课后,备课组对付老师此次公开直播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既肯定了本节课的接地气、与学生互动多等优点以及点赞了标记重点需要讲评练习这一做法的同时,大家也给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比如针对学情,有些题目可以讲快一点推进课堂进程,可以多留一点时间给学生自主梳理等。在当前依旧需要严格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网络直播课是否能达到和平时面授课的效果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付老师此次公开课给大家树立了榜样也坚定了我们踏实上好每一节网络直播课的信心。

文:廖芷靖

    摄:廖芷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