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自主成长”德育管理模式

来源:九江镇华光中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转发至:

华光中学“自主管理,自主成长”德育管理的内涵就是以学生为主体的管理。通过学校各项德育活动,让学生“自定目标奋进,自寻成长动力,自开成长渠道,自研成长方法,自评成长效果”,充分调动学生内部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引导学生积极有效地参与各项活动,形成良好的“自主意识”和“自主发展”氛围。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步养成“自主管理”的习惯,实现“自主成长”的目的。真正实现教育与自我管理统一,实现“自主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教育理念。

从“自主学习”到“自我管理”,“自主成长”是华光学子们必然的成长方向!近年来,学校团委、学生会的不断完善和壮大,在学校管理的各个领域上发挥着不可缺失的重要作用。从中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管理能力强,自信与智慧不断融合的得力学生干部。

 

团委会、学生会“自主管理”活动剪影

国旗护卫队

活动协作中锻炼能力

集会纪律管理

课间纪律维护

礼仪队

两操管理

宿舍楼长

宣传摄影小记者

义工队